2010/1/31

新購入的繪本

在書展裡新購入的三本繪本
挑繪本的原則
是先看它的繪圖風格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再看他的內容,故事如果不是太不新鮮
很容易就下手了
會進到這個繪本出版社
是因為看到了它代理了很多我最喜歡的illustrator:Delphine Durand
發現這間出版社所代理的繪本
有不少喜歡的風格


1.戰役
繪者:Eric Battut

因為他的構圖很開闊
很大的背景裡,卻是許多很小的人物
像是小孩們的遊戲
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太特別



2.走進生命花園
繪者:Olivier Tallec

其實一開始這個畫風並不特別吸引我
翻到最後一頁的最後一句話"...出生"
終於了解這本繪本的故事了
原來就是在說一個小孩在出生前看到了很多世界上的黑暗面
透過小孩的想像,把這個世界變好
於是就是世界有這樣多的不理想
他還是決定要出生
故事太棒了,幾幾乎乎是我第一次為了故事而買的繪本
再仔細看了畫風
它的顏色和筆刷的自在
正正好地扣住了



3. 巴黎的獅子
繪者:Beatrice Alemagna

吸引我走進去的正是這本繪本的大海報
忘了是在那一本設計書
好像有看過這個illustrator的作品
覺得她太厲害了!!!
可以把插畫和剪貼融合的這樣好!!!
此外我也喜歡繪本的編排方式
橫著翻頁,一頁故事一頁圖畫
故事很輕柔,圖畫很厚實
每翻一頁就能跟著走到下一個場景

看到她畫這本繪本的初衷

她說:
"我在想,這隻獅子為什麼會如此受到巴黎人的喜愛呢?
大概是因為他在那裡看起來非常幸福的緣故吧。"





我還是想要畫繪本
想要畫那種可以溫暖可以快樂可以感到幸福的繪本
發現喜歡的插畫家好像都來自法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