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9

天啊!我愛孫自佑!!!

喔哈哈第一次這麼認真看超級星光大道!!
一開始是因為和阿gua們一起住的時候
一路從星四後半看下來
有一搭沒一搭地跟了零星的幾場
成為我們星期五晚餐後室友們閒聊聚會時光

到了星五,忘記是那一集開始
下定決心為了他,我跟定了!!
沒錯!就是孫自佑!!
喜歡他的歌聲也好喜歡他的人哈哈很可愛又很謙虛woo woo woo
(一開始覺得為什麼好好地一個大男孩要進演藝圈...好像很花痴......)

一路比賽下來從”忘了你忘了我”開始
特別喜歡他唱老歌的神情聽歌時
就感覺老歌裡的故事演在眼前
台上和台下像是說故事的人和聽故事的人的一場對白
然後發現孫自佑喜歡選一些帶點funk的音樂
既"play the funky music”之後的”大男孩小男人”
(哈哈蕭敬騰的王妃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雖然阿gua覺得不好聽)
還有今天的”頭髮亂了”
雖然並不是每一首歌都適合他的聲線
曲風卻是我很喜歡的音樂類型
是我bass練一輩子都練不起來的tempo

去澳洲laucheston的couch-surfing
住在嘻皮風的Anna家,她和她的朋友們偏愛老歌
家裡常會搞的像小型的老歌趴,他們不只聽也玩
吉他和絃,像是信手拈來
每次放送的音樂,都很讓我著迷
覺得沒錯!這個社會主義式的氛圍和這幢老房子的褐黃色調就是那些音樂了!
卻每番問不出口那些歌名那些原唱和那些專輯
(感覺一個”前”bass手問這種問題很遜,
雖然我其實根本也稱不上bass手...)

第二天晚上,我們一起吃過了Anna做的素食漢堡
客廳的音響裡,突然響起了"play the funky music”
階梯式的合絃攀爬
重重的節奏和沙啞的唱腔
主唱一句let's doing now
那時Anna和她的伙伴們都起舞了
我想起孫自佑唱這首歌的樣子
這首歌我熟,就興奮著

竟然是在澳洲第一次聽到了原唱



回到台灣便開始搜尋這首歌原唱Wild Cherry的其他作品
從此之後每一次孫自佑選的英文老歌
自己都跑回去聽了原唱和他們的其他歌曲
即使以前耳熟能詳的
但是現在細細聽起來才覺得好棒原來老歌有這麼的好聽!!
(突然好想要他再多推薦一起好歌哈哈)

孫自佑唱這些老歌的樣子
就好像用他的母語唱歌一樣的自然
雖然這個點很白痴,但好佩服他的英文可以這麼厲害!
聽他唱歌的當下就會出現一股莫名奇妙的激勵
我也要把英文練成這副德性才行!!

今天的冠軍賽贏的真是驚險
(怎麼第二次的演唱佔這麼重!!!)
其實我個人喜歡孫自佑的第二首"hotel california"勝於第一首”頭髮亂了”
可以體會到他真的是很想分享這首歌的故事給所有聽的人
不過分享這首歌和詮譯這首歌之間有一個差異
也許是一種距離感感
覺他是以一個第三者的角度去看歌裡的故事,像是旁白
而那首歌不是自己的故事這可能就跟林宥嘉當初冠軍賽的"creep"和"last order"
或者是說跟林的唱歌角度有很大的不同
不過孫的表演真的好有大將之風
舞台真的就像是他的了是場表演而不是比賽





(哈如果老孫出了老歌自選輯我一定會去買科科)

今天整場的live也是一直趕趕趕還是
有點失望
後面劇情像是打結了卡在一起
時間掌握的還不是很好
可惜了些喔星五結束了
要好一陣子看不到老孫
在螢光幕了
接下來的星期五好像有點落寞

(我竟然為了一季星光大道
一個孫自佑
一首play the funky music
打了這樣長的網誌真是瘋了
瘋子瘋子!!!)

沒有留言: